首 页
工作动态
诚信建设
国家政策
研究分析
法律法规
网信政策
网络安全
企信档案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2018年11月06日05版)    发布时间:2018-11-7 
放的大门不能关上,也不会关上。我们要鼓励和支持我国网信企业走出去,深化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到‘国家利益在哪里,信息化就覆盖到哪里’。外国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我们都欢迎。”在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时隔两年,在今年4月20日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国际网络空间治理应该坚持多边参与、多方参与,发挥政府、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技术社群、民间机构、公民个人等各种主体作用。既要推动联合国框架内的网络治理,也要更好发挥各类非国家行为体的积极作用。要以“一带一路”建设等为契机,加强同沿线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正确引领。当今世界,一场新的全方位综合国力竞争正在展开。能不能适应和引领互联网发展,成为决定大国兴衰的一个关键。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更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

《人民日报》(2018年11月06日05版)

上一页  [1] [2] [3] 

华企网联网站安全与信用认证 [企信认证](登记证书编号:软著登字第4206154号)  主办:华企网联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本站仅转载国家政策与法律法规、发布信用管理工作动态和企业信用信息,特此说明。
Copyright ©2018 www.etrust.org.cn e-mail:kefu@etrus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546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