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诚信建设
国家政策
研究分析
法律法规
网信政策
网络安全
企信档案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企信认证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来源:企信认证    发布时间:2018-10-11 

企信认证项目介绍:

一、认证目的

不断提高我国企业网络诚信建设水平,推动企业诚信自律,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培育、评价、示范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推动行业信用水平和提升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共建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管理和监督

华企网联企业网站信用评价遵循“自愿、公开、公正、科学、严格”的原则,并对评价标准、评价程序和评价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对评价后发生重大失信行为的企业,华企网联经核实,可以降低或者撤销其信用评级结果。

1.什么是“企信认证”认证?

企信认证”是由华企网联(杭州)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三方网站真实身份认证服务,它通过对域名、网站、工商登记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来验证网站真实身份,此外,还可根据网站需要开通"网站运行监护、网页篡改监护、木马病毒监控"等网站安全服务。

企信认证”用户会得到“企信认证”认证的标识,该标识一般放在网站的醒目位置上,以一 个图标的形式出现,用户点击这个图标可以链接到认证页面,查看该网站的认证信息及安全信息。对网站而言“企信认证”认证能帮助网站健全网络钓鱼防范措施, 拓宽网站诚信品牌的展示和推广力度;对网民而言“企信认证”认证能有效提高亿万网民辨别网站真伪和识破网络诈骗的能力。

申请单位通过“企信认证”认证,表明网站“身份可信诚信”。网站经营主体的运营状况、财务状况、信用状况等不在“企信认证”认证范围内。

 

2.“企信认证”认证的服务单位?

"企信认证"认证的服务对象为拥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拥有工商营业执照的中小微企业,"企信认证"认证不对个人及境外机构销售。 

3.“企信认证”认证的作用?

企信认证”认证全面集成了网站身份证明、网站运行监护、网页篡改监护、木马病毒监控等网站可信诚信安全标准功能。 

网站身份证明:通过对域名、申请单位资质(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网站进行严格的鉴定、审核。 

网站运行监护:对网站的运行监测,包括可用性、可用率、响应时间等数据的统计,尽快发现并定位网站故障,保证网站的运行性能。 

网页篡改监护:对网站的页面内容进行检测,一旦发现有改动,立即以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给网站联系人,为网站内容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提供保障。 

木马病毒监控:对网站部分页面进行定期的木马病毒扫描,帮助网站尽早发现木马或病毒,保证网站的安全性。 

 

4.“企信认证”认证认证页面的内容?

企信认证认证页面内容包括身份信息、安全信息和特色认证信息。 

身份信息包括:该网站的域名、网站名称、“企信认证”认证有效期;申请单位的企业工商信息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信息;CN域名网站的域名信息; 

安全信息包括:木马病毒扫描结果、数据运行监控等安全信息的展示。 

特色认证包括部分特殊资质认证的认证结果。 

 

5.“企信认证”认证有效期?

企信认证”认证有效期最多为10年。

 

6.为什么需要“企信认证”认证?

据权威统计,当电子商务用户遇到不信任网站时,92.6%的用户选择退出网站,86.9%的用户选择取消交易,有63.4%的用户会寻找可以验证认证网站是否可靠的信息。

网站在显著位置安装“企信认证”标识后,可以通过权威第三方的认证信息,轻松解决用户难以信任的难题,从而有效留住用户,提升订单转化率,提高企业互联网推广的性价比。

 

7.申请特色认证需要哪些材料?

需要用户将需要认证的资质复印件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后,提交给认证服务机构。可以同“企信认证”认证申请资料一同提交,也可以在“企信认证”认证通过后单独申请。

 

8.申请“企信认证”认证需要有什么资质要求?

申请“企信认证”认证的用户为拥有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或拥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企信认证”认证暂不对个人及境外机构开放。 

 

9. 企信认证”认证具体服务费用

具体认证服务费请咨询各地区服务中心。

10.怎样申请“企信认证”认证?

用户提交申请材料至企信认证平台进行申请。

 

11.怎样使用“企信认证”认证服务?

企信认证”认证的申请通过后,用户会收到系统自动发出的email。用户将“企信认证”认证的图标和代码放到对应网站的首页上即可。

 

12.“企信认证”认证年检在什么时候提交申请?

为保证网站的真实性,企业工商信息的准确性,企信认证认证必须每年进行年检。同时即将到期的营业执照也需要进行更新。年检和营业执照更新不需要用户主动提交申请,由“企信认证”认证系统主动进行年检和更新操作。如用户营业执照有信息变更,请提交相关资料及申请到审核组邮箱即可。 

 

13.一个“企信认证”认证可以填写几个域名?

每个“企信认证”认证最多只能对应10个域名,且所填写的域名必须指向同一个网站,如果页面间有跳转,则域名中必须有一个域名为最终跳转到的域名。

 

14. com,net,edu等其他域名可以申请“企信认证”认证么?

可以

 

15.网站名称可以重复么?

可以

 

16.域名转让后“企信认证”认证可以继续使用么?

不可以,域名转让“企信认证”认证立即作废。

 

17.“企信认证”认证为什么每年要进行年检?

因为企业的工商信息和网站域名信息会有变更,为了保证网站对应企业的真实存在,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企信认证”认证必须每年都要进行年检。 

 

18.“企信认证”认证服务申请流程是什么?

1. “企信认证”认证申请者(以下简称“申请者”)应当是依法登记并且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组织。

 

2. 申请者申请“企信认证”认证需提交的相关申请资料(电子版),包括:

1) 企业单位提交申请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非企业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2) “企信认证”认证申请书(每页加盖公章)

3) 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4) 可将想要进行认证的特色资质复印件加盖公章单独提交至认证服务中心处进行申请。

 

3. “企信认证”认证管理机构对申请者提交的相关申请资料(电子版)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予以形式性审查和真实性核验,其中:

1) 形式性审核范围包括:

a. 申请书、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每页有无加盖申请单位公章或合同章。 

b. 申请书填写的单位名称及其公章、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的单位名称及其公章是否一致。 

c. 电子版申请材料若为黑章(传真件),为进一步核验可以向用户索取申请材料原件。

2) 真实性核验范围包括:

a.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信息的真实性核验;

b. 经办人个人身份证件信息的真实性核验;

c. 申请者申请意愿的真实性核验;

 

4. “企信认证”认证管理机构对申请资料的有效性、真实性核验,核验方法包括:

1) 营业执照真伪,与国家工商信息权威数据库进行比对;

2) 组织机构代码证真伪,与国家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权威数据库进行比对;

3) 经办人身份证真伪,与国家公民身份信息权威数据库进行比对。

 

5. “企信认证”认证管理机构同时对申请者与提交申请网站的隶属或授权关系、经办人与申请者的隶属或授权关系一并进行真实性认证。核验方法包括:

1)申请者与提交申请网站之间的关系,通过域名注册信息权威数据库或网站备案信息权威数据库进行比对或核验;

2)经办人与申请者之间的关系,通过电话回访或实地查访等方式予以核验。

 

19.“企信认证”认证续费说明

企信认证”认证的续费可在有效期内随时进行。但续费后总有效年限不得超过10年。 

 

20.“企信认证”认证年检、营业执照更新流程说明

为保证网站的真实性,企业工商信息的准确性,“企信认证”认证必须每年进行年检。同时即将到期的营业执照也需要进行更新。年检和营业执照更新不需要用户主动提交申请,由“企信认证”认证系统主动进行年检和更新操作。如用户营业执照有信息变更,请提交相关资料及申请到审核组邮箱即可。

年检和营业执照更新均不需要缴纳费用。

 

21.“企信认证”认证补发流程说明

如果用户已经获得“企信认证”认证,但未收到email,或“企信认证”认证图标、链接丢失,此时用户可以申请“企信认证”认证邮件补发。补发后“企信认证”认证的有效期截止日期不变。 

[1] [2]  下一页

华企网联网站安全与信用认证 [企信认证](登记证书编号:软著登字第4206154号)  主办:华企网联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本站仅转载国家政策与法律法规、发布信用管理工作动态和企业信用信息,特此说明。
Copyright ©2018 www.etrust.org.cn e-mail:kefu@etrus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546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