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诚信建设
国家政策
研究分析
法律法规
网信政策
网络安全
企信档案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推动环评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8-29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高敬)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深圳湾环评报告涉嫌抄袭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28日说,要进一步推动环评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志全介绍,生态环境领域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部上线了全国统一的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目前已有5700余家单位和34000余名从业人员在平台建立诚信档案,从业单位和人员信息、业绩、是否被纳入“黑名单”、记分情况,一目了然。

刘志全表示,这个平台实现了信息公开,也实现了信用监管。截至8月20日,全国累计对227家单位和224人实行失信记分;10家单位和5人列入限期整改名单或环评失信“黑名单”,受到禁止从业的惩戒。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推动环评信用管理体系建设。一是积极指导督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落实环评信用监管工作要求,对地方监管记分情况开展定期调度,并建立通报机制。二是加强基础建设,完善红、黑名单机制,加快研究推动环评信用平台与相关领域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目前,生态环境部与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推动实现全国建设项目环评统一申报和审批系统与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开展数据共享。三是探索建立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提升信用监管效力。

“环评质量是环评制度效力的生命线,生态环境部门对环评文件弄虚作假、粗制滥造、不负责任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刘志全说,生态环境部还将组织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三年行动计划;对重点地区、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以及重点编制单位和人员,加大环评文件复核力度;将2020年以来全国审批的环评文件全部纳入大数据智能校核,扩大监管范围,提高监管精准度。

华企网联网站安全与信用认证 [企信认证](登记证书编号:软著登字第4206154号)  主办:华企网联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本站仅转载国家政策与法律法规、发布信用管理工作动态和企业信用信息,特此说明。
Copyright ©2018 www.etrust.org.cn e-mail:kefu@etrus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20015466号-3